潜山敬老月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10月29日13: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潜山市在10月份集中开展敬老月活动,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重阳节期间,该市不少部门和乡镇都结合实际,本着节俭而隆重的原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活动。该市卫健委负责同志走访入户,开展“祝福百岁老人活动”,医疗单位组织对17位百岁老人送医送药,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林业系统组织单位离退休老干部到天柱山周边身临其境体验“森林浴”,通过到石斛基地“森”呼吸,到乡村民宿感受“林”距离,充分享受绿色发展成果;水利局组织老同志参观下浒山水库、皖水一级拦河堰、潜水六公堤拦河堰等新建重点水利工程,老同志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和支持家乡水利事业;孝义之乡官庄镇还举行文艺演出,上演黄梅小戏、歌曲、舞蹈、魔术杂技等文娱节目,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温暖。

与此同时,该市还通过举办讲座、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普及宣传,重点宣传秋冬季防疫知识和疫情期间老年人自我防护、就医以及心理调适等有关知识;深入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安徽省实施办法,组织人口老龄化国情市情教育。(储北平)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