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旅游提质升级正当时

2020年10月29日09: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乡村旅游是典型的民生产业,具有很强的扶贫、富民功能,是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城乡一体化、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泾县牢牢把握住旅游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立足自身实际,以六项“提质升级行动”为抓手,聚焦发力, 扎实推进泾县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水墨汀溪风景区,来自无为市的摄影爱好者胡阿姨,趁着好天气,她跟着老伴拿着相机开始了他们在泾县的自驾行。“在泾县旅程中时走时停,看见美景,拿出相机咔嚓采撷,收获颇多。”胡阿姨说道。

除了胡阿姨外,水墨汀溪风景区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游玩。秋日阳光下的景区,显得格外温柔。漫步于景观步道之上,醉心于茂林修竹之间,古树、溪水、山石呈现出一步一景。近年来,水墨汀溪风景区坚持不懈的在景区提质增效,围绕景区服务、设施、交通、安全、综合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获得了游客们的认可和青睐。

与此同时,该景区还加大新技术和智慧手段应用,强化智慧景区建设,为游客创造更加优质、智能的旅游体验。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还催生了一批乡村经济新业态,民宿经济让乡村热起来,农家乐起来。

除水墨汀溪风景区外,月亮湾景区在旅游提质大会战中同样有了新的发展。在月亮湾风景区,游客中心、售票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都修缮一新,还新增了20多间小卖部,供当地的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自然环境优美,旅游基础设施也有了很大改善,村新景美的月亮湾景区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景区服务的规范化与标准化,离不开该县聚焦“四个泾县”建设、全力实施“五大会战”的决策部署,近年来,泾县着力实施“六项提质升级行动”,全力实施旅游提质大会战 ,创建国家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2个;全县目前有7个4A级景区,6个3A级景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先后荣获中国文化百强县、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影响力自驾游名县、中国研学旅行最佳目的地、中国魅力文化旅游名县等多项荣誉称号。(卫雯婷 陈良)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