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粮油展本周末上线 694家企业集中参展

2020年10月29日11: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0月29日电(汪瑞华)10月3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将在安徽合肥举办。

本次粮油展以“齐聚粮油奥斯卡,共享行业新潮流”为主题,将分为扶贫对接活动、粮油产品、粮机设备三大版块,展位面积达43000平方米,规划分为各省展区、粮机设备展区、扶贫展区、特邀大企业展区、国际展区、优势产业县展区、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展区以及科研机构展区,展品共10大类3000余种,参展企业694家。

其中,本次特装展区面积达到93%,合计共有来自21个省22个县的120个企业参加。

作为本次粮油展的东道主,安徽将设优质粮油展区、“好粮油”产品展区、杂粮食品及主食展区、优质糯米及大豆展区、粮油企业特装展区等主题展区,以展示展销“名、优、特、新”产品为主,届时参展企业100多家,参展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

此外,安徽还有40余家粮油机械制造企业参展。值得收藏爱好者关注的是,本次展会期间,安徽特地推出粮票展示,将展出约600个贴片2600余枚各地不同时期发行使用的粮票。

一直以来,安徽聚力打造粮油品牌。目前全省已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0个、国家重点龙头企业32家,安徽名牌131个,“安徽好粮油”产品65个。

此外,金弘安的“北仔”“青凤”“瑞福麟”三个品牌的香米、粳米系列,联河大米、燕庄麻油、燕之坊杂粮、同福碗粥、王和仁米线、青松食品等“皖美粮油”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在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重庆等重点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有力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本届粮油展为期三天,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也将是一场粮油产品“饕餮大餐”,可以通过现场或直播在线购买的方式,采购国内众多地方省市的特产以及丰富的优质粮油产品。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