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工匠精神 铸造品质工程”

引江济淮工程焊接技能竞赛举办

【查看原图】
航拍比赛现场。王晓飞摄
航拍比赛现场。王晓飞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0月29日14:52

人民网合肥10月29日电(王晓飞)今天上午,“发扬工匠精神 铸造品质工程”引江济淮工程焊接技能竞赛,在中国中铁四局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钢渡槽项目部临时钢结构加工厂内开赛。

本次焊接的参赛选手均为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建管处辖区5个标段的优秀焊接技能人才,竞赛项目包括钢筋搭接焊、板-板立位对接两项内容。

根据竞赛规则的质量标准要求,每一件产品要通过超声波无损检测和拉伸试验,并且外观平整、焊缝整齐方可算合格品。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每个焊接工位上的作业点火花四溅,在厂区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选手朱子丹表示,参加这场竞赛,既检验了自己的岗位技能,也能跟同行的“高手们”更好地学习交流,提升水平。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钢渡槽位于江淮分水岭北侧。作为合肥和六安两座城市的重要供水源渠道,淠河总干渠渡槽总长350米,其中钢渡槽长246米,总重约2.1万吨。钢渡槽采用68米+110米+68米的三跨钢结构桁架式梁拱组合体系设计,主跨跨度达到110米,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该工程自南向北分为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段,输水线路总长723公里(皖境输水线路总长587.4公里),供水范围涵盖了安徽省13市和河南省2市,共55个区县,涉及面积约7万平方公里。

“焊接是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钢渡槽项目建设中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举办焊接技能竞赛,也是希望营造一个重视技能、提升品质的良好氛围,把这项工程打造成品质工程。”中国中铁四局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钢渡槽项目副经理张建金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建管处承办,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分享到:
(责编:欧恺、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