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中环格林童话世界在行动

2020年10月27日17: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安徽省临泉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实现脱贫目标,积极促进旅游项目落地,督促项目高度重视旅游扶贫工作,制定多种优惠扶持政策,尽最大能力吸纳当地贫困人口,带动地方脱贫。为此,安徽中环控股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旗下文旅项目——中环格林童话世界积极采取行动,促进“旅游+扶贫”发展,为繁荣地方经济和临泉县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中环格林童话世界是安徽中环控股集团在阜阳市临泉县建设的第一个主题乐园,乐园共占地534亩,共有大中型游乐项目30余个,是集科普研学、主题游乐、文化体验、亲子互动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欧风主题度假区。安徽中环控股集团成立16年来,一直秉承“责任源自内心”的核心理念,致力做“受社会尊重的优秀企业”,努力探索社会管理创新模式,关爱农民工、阳光救助、帮扶特困家庭,为促进社会和谐及中国公益事业持续贡献力量。旗下中环格林童话世界自开放之初就多渠道、多举措努力争做旅游+扶贫的行业先锋。

积极响应临泉县委县政府号召,吸纳贫困家庭人口就业。

乐园自2018年落地临泉以来,临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亲临项目施工和运营现场,就“旅游+扶贫”提出一系列举措和要求。乐园在建设期就统一要求各参建施工单位从临泉本地积极吸纳贫困人口劳动力充实建设岗位,参与园林景观、绿化种植及养护等基础施工环节,高峰期每天工人约500多人,实现了本地化用工,本地化就业,最大程度地惠及临泉当地人民。乐园全园开放后,直接为临泉当地新增就业岗位500余个,间接增加就业岗位700余个。乐园在工作人员招聘时,重点向当地贫困户倾斜,设立专门的扶贫就业岗位,优先吸纳贫困户子女到乐园就业,增加贫困家庭收入。参加多场大型扶贫专场招聘会,同时,乐园招商租赁摊位及外包保洁服务、景观养护等项目向登记贫困户倾斜,提供减免租金、按时足额支付劳务费等形式开展扶贫工作。乐园还积极申请创建县级扶贫基地。

“授人以渔”,加强技能培训,实现根本性永久脱贫。

临泉县委县政府出台一系列关于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的奖励扶持政策,并牵线乐园对接皖北职业技术学院,做到对口就业、当地就业。主题乐园大部分基础操作岗和设备维护岗必须持有特种设备操作证方能上岗就业,中环格林童话乐园招聘贫困人口就业入职后针对他们缺少专业技能的特点,开展专业的技能培训,最终考取由省特检院颁发的特种设备操作证和维修证。此举措提高了贫困人口的专业技能和增收能力,真正为贫困人口带来实惠,实现根本性永久脱贫。仅此一项,乐园每年新增培训和考试费用约100万元。

创设农副土特产品售卖平台,为贫困农户增收。

临泉县政府拓宽扶贫渠道,在乐园开展形式的扶贫活动。乐园成立专门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县委县政府一系列关于旅游+扶贫的政策。在乐园客流量密集区域设立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多处,免费提供场地售卖贫困户农副产品及土特产,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乐园自有食堂坚持采购贫困户生产的蔬菜及肉类产品,还通过抖音直播带货、网红打卡售卖等方法增加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

中环格林童话世界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积极探索“旅游+扶贫”的模式,努力为促进临泉县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何少磊)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