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蚌埠分行开展消费扶贫“金秋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6日15: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了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巩固精准扶贫的胜利成果,工行蚌埠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落实政府和总省行出台消费扶贫有关精神,积极开展消费扶贫“金秋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巩固金融扶贫成果。

上下联动精准帮扶,解决产业销售难题。今年以来,工行蚌埠分行围绕消费扶贫工作要求,激发消费潜力,开展全员行动,在员工食堂食购、员工节日福利和客户营销礼品购买方面将贫县农产品作为首选。截至9月末,累计采购24.64万元贫困地区农产品。特别是该行了解到五河县积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批木耳因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产品无法销售积压滞销后,积极协调采购了总价值10000元的木耳产品。

“挖掘”优质农产品,做好两节慰问送爱心。梳理定点扶贫点农产品清单,在节前在定点村采购1.96万元农产品。于9月27日下午,由分行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及包保责任人在走访慰问包保贫困户时,分别送到各贫因户手中,既帮助解决了当前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又给贫因户送上去了关爱帮助。

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设立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对接市政府“政府引导、市场运营”方式,围绕贫困地区产品进企业、进社区要求,工行蚌埠分行在机关大院门口设立扶贫智能专柜。按照市里统筹推动预计10月末既可投入使用。投入运营后将为该行员工和附近群众,购买扶贫产品,提高更加便利的渠道。(孙贺)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