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围绕“加强幼教队伍建设”建言献策

2020年10月24日07:35  来源:安徽日报
 

  10月23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强幼教队伍建设”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并讲话,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刘莉、郑宏出席,副主席李修松作主题发言。

  会上,播放了本次协商活动调研筹备视频,听取了网络问卷分析报告。张夏林、胡朝荣、陆晓华、徐凤梅、蔡荷芳、孙诚、杨妍等7位委员、专家及家长代表发言。在互动交流和网络议政环节,部分委员和网民代表提问。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负责同志先后回应交流。

  张昌尔指出,“人生百年,立于幼学”。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前教育的重要论述,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推动我省学前教育快速发展。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努力打造稳定的高素质专业化幼教队伍,着力破解幼教队伍建设的短板和不足,促进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幼教人才培养,以加强学科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扩大培养规模、优化招生政策、提升培养质量,提高幼教专业吸引力;加大幼儿教师职业保障力度,强化编制和收入保障,适当倾斜乡村地区,增强幼教队伍稳定性;提升幼教队伍的职业发展空间,畅通发展通道,提供能力发展平台,大力营造尊重幼儿教师的社会氛围,强化幼教职业认同感。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持续关注、主动尽责,增进助推我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合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在回应时说,进一步加强幼教队伍建设,是当前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的关键因素和紧迫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学前教育社会公益事业性质,坚持省市统筹、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坚持政府主导原则,聚焦紧盯需求“抓供给”、深挖潜能“补编制”、强化保障“提待遇”、常态长效“强培训”、创新机制“优评价”等重点方面,尽心竭力做好“幼教队伍建设”这篇文章,确保队伍规模、结构、素质能力适应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需要。(记者 聂扬飞)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