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模式亮点纷呈 长三角文创产品亮相合肥文博会

【查看原图】
文创产品展览 陈若天摄
文创产品展览 陈若天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0月24日08:55

人民网合肥10月24日电(赵越 陈若天 陈曦)10月23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将持续至26日。

本届文博会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主会场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由三大部分组成。进入主展馆,观众将一览文化产业综合展、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以及2020合肥国际文创旅游商品博览会等盛况。

在文化产业综合展中,组委会设置了人工智能产业链展、创意设计产业链展、音视频产业链展、创客空间展、文化旅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文化体育融合展、安徽省辖市特色文化产业展、阅读空间展、县(市)区文化产业综合展、战新基地展,以及博物馆文创产品展等11个主题展区,竞相绽放“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体育”“文化+金融”“文化+教育”等文化产业新业态的魅力。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本次文博会还吸引了长三角地区的很多文化企业来参展。其中,在博物馆文创产品展区,沪浙苏皖四地博物馆携手打造了“长三角博物馆展”,上海博物馆、江苏(徐州)博物馆、浙江(宁波)博物馆、安徽博物院、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等将展示各自的文创产品。

分享到:
(责编:黄艳、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