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和费降下去 入住率提起来

2020年10月23日09: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中国税务报报道  据统计,安徽省黄山市在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54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1亿元,过夜登记游客35.1万人,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4.4%。金秋时节,在减税降费等政策支持下,黄山酒店业加速回暖。

  客房爆满,迎来消费高潮

  酒席预订一空,客房日日爆满。黄山祁门县祁红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节”迎来了酒店自4月恢复营业以来生意最为火爆的时刻。

  “现在客流量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除了市场整体形势向好外,还要感谢支持复工复产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稳住了酒店的日常经营。”祁红国际大酒店财务人员许海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酒店已享受到各项税费减免60多万元。

  同样受益的还有位于新安江畔的黄山国际大酒店,210万元的税费优惠落地帮助企业挺过艰难时期。黄山国际大酒店财务负责人汪民镇告诉记者,在减税降费等政策扶持下,企业通过发放迎客小食、卫生消毒小礼包等方式提高服务品质,并通过打造“爬山虎墙”网红打卡地等方式调整经营战略,取得显著效果。“以酒店最近两个月的销售收入来说,每个月都稳定在200万元以上,是2月收入的近5倍。国庆期间酒店预订客房达200余间,迎来了消费高潮。”汪民镇高兴地说。

  作为度假型酒店,黄山悦榕庄酒店更是明显地感受到了市场的回暖。7月,悦榕庄酒店开始出现100%入住率现象,进入8月,100%入住率现象已较为普遍。“今年春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订单取消,我们遭受损失600多万元。好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利用减税降费等政策带来的300多万元资金对酒店进行改造升级,这个‘黄金周’,我们客房预定率达八成。”悦榕庄酒店负责人盛志骅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本地游热了,乡村游火了

  后疫情时代,放弃长途旅行,游玩本地景点,住本地酒店的“宅度假”成为热门选择。

  “自我们酒店6月举办‘水乐节’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其中本地游客占比超过70%。”位于黄山东大门谭家桥镇的黄山丰大国际大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今年1月~9月,黄山丰大国际大酒店累计收入212万元,享受税费减免26万元。该酒店利用这笔资金,重点提升儿童乐园、冰雪世界和温泉泡池等项目的品的质,吸引来大量游客。“以前总觉得近处无风景,每天从酒店门前经过,却从没想过要进去玩一玩、住一住。”家住谭家桥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不方便出远门,加之酒店的水上乐园极具吸引力,便带着家人一起来体验。

  随着乡村游的流行,民宿在旅游住宿市场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据统计,10月1日~8日,黄山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约401万人次,占比从70%增长至80%。

  坐落于黄山脚下丰乐河畔的西溪南古镇,因镇内碧水清幽、空气清新,今年5月以来,接待游客人数不断攀升,当地民宿平均入住率达95%以上,“双节”期间更是一房难求。

  “如此高的入住率,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扶。”网红民宿荷田里的老板商健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几乎没有收入,幸亏税务部门及时伸出援手。”据了解,今年以来,仅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一项,荷田里民宿就享受到11万元。利用这笔资金,荷田里民宿精心推出一系列徽州民俗体验活动,取得的效益远远超出预期。“我本来预计‘双节’期间能收入8万元,结果一盘点,我们民宿实现收入25万元,是预期的3倍!”商健高兴地说。(黄健 刘文竹 本报记者 许蒙亚)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