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镇海桥修复工程完成招标 中标价4467万元

2020年10月23日07:01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今年7月7日,黄山市遭遇持续大暴雨形成山洪,作为屯溪人文标志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镇海桥被洪水冲毁。此后,在黄山市委市政府的积极争取下,屯溪镇海桥修复项目正式启动,计划在10月份动工。为尽快修复近500年的古桥,黄山市交易中心精心筹备,全程做好招标服务。

  10月21日,该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此项目采用EPC方式进行,工程总概算约498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文物本体修复及两侧驳岸修复加固,桥梁长度131.2米,桥面宽7.53米,总工期14个月。共有3家文物保护一级资质的企业参与投标。评标委员会从设计方案、古建和桥梁施工能力、设计和施工业绩、项目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详细评审,最终安徽省徽州古典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安徽徽州文物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价总计约4467万元。

  本次招标结束后,主体修复工程将正式启动,按照施工计划,古桥所有工程力争在2021年底结束。届时,屯溪镇海桥将再次屹立于三江口,并更加坚固、牢靠,焕发新的容光,成为徽州人文靓丽的风景线。(记者吴永泉)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