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年10月22日08: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10月20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作《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思考》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袁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报告中,王国平紧密联系杭州、嘉兴等城市发展实际,深入阐释了“何为高质量的新型城镇化”,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坚持“美好生活”目标定位、坚持城市群主体形态、坚持“两轮驱动”发展路径、坚持城市国际化发展导向、坚持“四化同步”、坚持“XOD+PPP+EPC”发展模式、坚持“六高”方针上求得新突破。同时,他结合马鞍山实际,对我市城市发展战略、城市建设提出了建议。

  张岳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令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我们要认真领会、用心感悟,将所思所学所悟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加快推进马鞍山新型城镇化建设。要以新定位引领城镇化,对标“杭嘉湖”,学习先进经验,补齐工作短板,彰显城市特色,努力走出一条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新理念推进城镇化,深入学习思考杭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丰富全面的经验、开创性的理念,结合实际加以运用。要以新突破加速城镇化,坚持统筹规划和规划统筹,把马鞍山新型城镇化放到融入南京都市圈、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中来谋划、来推进,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巢马高铁、宁马城际等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为契机,高品位规划建设新城区,改造提升老城区,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