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成功举办第四届“创赢蜀山”创新创业项目大赛

2020年10月22日16: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21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第四届“创赢蜀山”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决赛在合肥世界之窗创新产业园降下帷幕,来自蜀山区的10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激烈角逐,最终一、二、三等奖花落有主。本次大赛由蜀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蜀山区各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创业孵化基地、合肥世界之窗创新产业园等共同协办,赛事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是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蜀山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赛事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重点聚焦“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以赛事活动促进创新创业企业的交流互通,鼓励优秀企业与投资机构、众创空间、孵化器对接,并与各个行业领军企业接洽实现产创融合。

大赛自2020年6月正式启动,共收到了来自全区的参赛项目43个,通过镇街(开发区)初审推荐、复赛推选等赛程安排,选拔出了10家优秀企业进入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首次采用“线下比赛+线上直播”形式进行,通过邀请专业的直播公司以实时转播的形式设置了科硕、科创、青创园等多个分会场,让更多的人可以在不聚集的情况下通过线上观看比赛。重点聚焦新一代网络直播电商、医药大健康、先进制造、创意文创服务等热门创投领域进行公开路演。入围的10个项目通过5分钟的项目展示现场PK,由评审专家进行精彩点评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井岗镇推荐的“便携式激光打标机/MOPA光纤激光器”项目获得一等奖。

蜀山区“创赢蜀山”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自2017年开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组织赛事8场,累计收集创业项目203个,通过大赛锤炼的项目参加省市级创业大赛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创赢蜀山”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已经成为蜀山区创新创业工作的一项特色品牌,更是展示全区创新创业丰硕成果的一个舞台。我们将以大赛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倡导创业创新观念、宣传创业创新政策、激发创业创新热情、挖掘创业创新潜能,支持鼓励大众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并为创业者提供全资源的对接扶持平台。(黄萍、李义洋)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