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18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2020年10月22日15: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笔者据悉,截至9月底,全市已拨付资金175.4亿元,拨付率83.5%,18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年度任务,较去年同期增加4项,持续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领导重视进一步加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工作,把民生工程纳入市政府岗位责任目标和市政府重点工作,及时出台了《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2020年民生工程的通知》。市政府每月对民生工程进行专题调度,并要求市民生办实行半月调度,市直牵头单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周调度。市长杜延安等市领导对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进行调研调度,并在重要节点对民生工程进行精准调度,要求紧盯问题抓整改,全力以赴推进度,将推进难度较大的问题交市督查考核办限期督办,保证了民生工程强力推进。

目标责任进一步压实。市政府分别与各县区政府及市直各牵头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制订了44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及工程类项目运行方案(含子项目),印发了分项目任务分解及行事历,按照“项目到点、责任到人”的总要求,细化目标任务,部分县区还将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纳入效能考核内容,对落后项目牵头单位和实施单位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压实各级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实现了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民生工程。

过程管控进一步完善。“四个一”的工作制度持续完善。一是市政府每月一调度,采取视频调度形式直接调度到各县区,提高了调度效果。二是每节点一排名,根据《亳州市2020年度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考核办法》,在工程推进重要节点对县、区进行排名,不设并列,并在《亳州晚报》公示结果。三是每月一通报,针对各项工程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按月通报并印发到市、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部门,目前已通报6期。四是每季一督查,主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按季督查,促进各项目及县区间平衡推进。

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全过程实行“问题清单制”和“问题销号制”,对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限期销号,不能及时整改的,转入下期问题清单,持续跟踪。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启用分级约谈机制。1-9月份,梳理问题145个,整改131个,整改率90.3%,促进和提高了工程进度和质量。 (魏云 张世珍)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