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保障创新发展

——第五届皖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在安徽安庆举行

2020年10月22日15: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21日,第五届皖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在安徽安庆举行。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致平,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袁春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导、法律与知识产权系主任李顺德,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中心研究员、江苏省高院审委会委员、二级高级法官宋健,安徽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导朱庆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江苏、浙江、上海、江西和安徽合肥、蚌埠、滁州、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黄山等地共32家法院,安庆市部分市直单位,在宜部分省人大代表,省律协和市部分律所等参会。

会上,上海浦东新区法院、苏州中院、宁波中院、九江中院、合肥中院等八家法院围绕著作权司法保护裁判理念和工作机制、传统文化传承中的著作权、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著作权司法保护热点难点问题等论题,作了交流发言。各位专家学者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其他法院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议还编印了各法院提交的34个交流案例。

近年来,安庆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知识产权案件快审机制和审判“三合一”机制,与职能部门联动化解纠纷,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850件,依法保护了“江毛水饺”“老奶奶食品”等地方老字号和“小米科技”“OPPO通讯”“淘米动画”等知名商标知识产权,市中院审理的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入选安徽十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案例,审理的一起侵犯商业秘密罪案,保护了某知名机械制造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商业秘密。(张萍)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