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14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2020年10月21日15: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20日,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本届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活动中,安徽省滁州市、池州市、芜湖市、黄山市、安庆市、宣城市、马鞍山市、淮北市、合肥市、蚌埠市、铜陵市、宿州市、亳州市、六安市等14个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阜阳市颍州区文峰街道办事处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淮南市架河镇武庙村党总支书记苏本放、广德市委书记陈红英2名同志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在全国命名表彰数量总体缩减的情况下,安徽省受命名表彰数量与上届持平,充分体现了安徽省双拥工作在全国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

图为安徽分会场颁奖现场。(梅良仿 摄)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安徽省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一步全省双拥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入地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统一军民思想、凝聚军民意志,让军民团结的基础筑得更牢;要更加有力地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地方科技、人才、装备等优势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加快强军建设步伐;要更加全面地落实军人军属权益,始终带着深厚的崇敬之情和责任之心,全面抓好各项双拥政策落实,让军事职业的吸引力变得更强;要更加扎实地推进双拥创建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双拥创建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提升创建质量,破解双拥难题,让双拥工作的基础夯得更实;要更加自觉地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指示精神,让齐抓共管的合力聚得更紧,努力谱写新时代安徽双拥工作崭新篇章,为安徽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作出双拥更大贡献。

图为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就贯彻落实全国双拥表彰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全省双拥工作作部署。(梅良仿 摄)

图为安徽省受命名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军地代表,在安徽分会场收看电视电话会议直播。 (梅良仿 摄)

据了解,安徽是革命老区,也是兵源大省、驻军大省、优抚大省。全省广大军民传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各级普遍建立党委议军会议、军地联席会议等制度,将双拥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长。在全国率先修订地方拥军优属条例,出台一系列拥军、优抚、安置等政策规定,建立比较完备的双拥政策制度体系。各地将双拥创建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真金白银投入,从严落实政策,双拥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 (梅良仿)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