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早教中心:心系庐临齐发展 携手同行共成长

2020年10月21日16: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庐临一家亲,送教暖人心。金秋十月,为进一步加强庐阳区与临泉县的教育深度合作,发挥庐阳优质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合肥市李峥名园长工作室在庐阳区教育体育局的安排下,积极参与临泉县与庐阳区教育交流合作暨(第七期)幼儿教师保育教育培训活动,并安排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早教指导中心保教主任邰红梅奔赴临泉送教。邰红梅针对《提升沟通能力 促进家园有效合作》面向临泉全县400多名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受到临泉老师们热烈好评。

《纲要》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著名教育家陈鹤琴也说过:“幼稚教育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就可以胜任的,也不是幼稚园一方面可以胜任的,需双方相互合作才能发挥最大的功效。”与家长的沟通能力是幼儿园老师日常工作的必备技能,也是教师专业能力成长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家长工作更是幼儿园老师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教师和家长的沟通是一门很深的学问,通过有效的沟通让家长明白,老师和家长在教育孩子这件大事上是“站在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家长和老师应相互合作、互相配合,那么老师的工作就会事半功倍,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讲座从家园沟通的前提和准备、教师对待家长的态度,怎样出通知,以及针对不同家长不同的沟通技巧等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如何提升家园沟通能力和沟通的有效性。邰红梅主任还利用大量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和老师们介绍了与家长沟通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一些方法和技巧。讲座结束以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合肥市李峥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李峥表示,要通过不断地走出去、送进来等多种方式,加强沟通与交流,谋求共同发展。本次活动不仅受到了临泉县教育局领导的积极肯定,更有效搭建了庐阳和临泉幼儿教育联系的桥梁,进一步发挥了优质资源共享的效应。教育是庐阳的名片,李峥名园长工作室也会积极为庐阳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邰红梅 李峥 )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