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安全用电走进采煤沉陷安置区

2020年10月21日15: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全用电走进采煤沉陷安置区(周敦毅 供图)

10月19日,国网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三轮车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潘集区滨河新城小区和平圩镇新淮村,开展以“用心服务破题沉陷区 电亮乡村百姓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搬迁安置工作。

滨河新城小区是潘集区一座采煤安置小区,随着搬迁居民不断入住,小区水电气网等生活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对电力线路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村民们搬进新家是否适应小区安全用电知识和习惯,是供电员工一直关注的问题。在小区生活广场,老年人、青年人和小孩络绎不绝的涌来,印有安全电力知识的宣传手册和小礼品很快便分发一空。服务队员们针对不同人群,详细讲解日常用电常识、触电急救技巧等,征集用户服务评价,不断提高服务品质。

安全用电走进采煤沉陷安置区(周敦毅 供图)

新淮村是位于平圩镇北部的偏远小村庄,村里大多是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用电安全隐患较多,开展安全用电宣传非常必要。服务队员迅速和村民打成一片,把生动有趣的插图知识印在抽纸、水笔和围裙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重点讲解家庭安全用电常识、简单故障处理。走进村民家中,排出用电隐患,并详细介绍各类电气火灾事故预防措施。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消除家庭用电隐患5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是推进社会责任理念根植于供电服务的重要抓手,也是实施“党建引领 初心建功”行动的具体实践。潘集供电公司不断运用“党建+”思维,想用户之所想,做用户之所需,以优质的电力服务助力新农村建设。(周敦毅 杨松 张厚宇)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