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县金牛镇:开展扶贫日活动

2020年10月20日16: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营造扶贫助贫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合肥市庐江县金牛镇精心开展扶贫日活动。

一是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掌握贫困群众近期生活状况,听取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了解他们的诉求,感受他们的心声。同时,积极向贫困群众宣传、解答各类扶贫政策,坚定他们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帮扶人开展入户走访

二是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当天,镇卫生院通过集中体检的方式,对贫困群众开展了一次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血糖、血常规、肝肾功能、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等,有效加强了贫困群众健康管理,预防疾病危害。

卫生院开展健康体检

三是开展慰问救助活动。为让贫困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该镇积极组织开展慰问救助活动,有帮扶责任人给贫困群众送去米、油,面包等生活物品,也有给贫困学子送去课外书、笔、本子等学习用品,还有给贫困群众送去慰问金,让贫困群众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的关爱。(阳媛)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