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苏巷镇举办“精准扶贫·文化同行”文艺演出活动

2020年10月20日11: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国际第28个消除贫困日。当日下午,明光市苏巷镇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中心广场举办苏巷镇2020年“10·17”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暨“精准扶贫·文化同行”文艺演出活动。当地干群用自编自演的舞蹈、嘹亮的歌声赞美祖国、歌颂党恩,夸赞扶贫一线干部,讲述脱贫攻坚故事,颂扬美好新生活。

大地飞歌、盛世辉煌、十月舞动在这里;莺歌燕舞、山欢水唱、苏巷儿女情飞扬。来自全镇14支文艺队,百余名演出人员齐聚一堂,为父老乡亲们奉上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文艺演出在苏巷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神州舞起来》拉开序幕,翠韵舞蹈队表演的串烧舞《祖国您好》、走秀《百花香》令观众心潮澎湃;夕阳红舞蹈队表演的花样钱秆《逛新城》、盛唐舞蹈队带来的鬼步串烧《家在御江南+热舞》让大家耳目一新;绿叶健身队武术表演《功夫扇》、红军健身队展示的《32式太极剑》博得阵阵喝彩。“三月桃花开,扶贫干部来,抓产业促发展,因户施策,精准扶贫,嘘寒又问暖,小康路上迈大步,幸福传万代……”由中老年文艺队戴锦汝等人表演的歌伴奏《扶贫干部来》把演出活动推向高潮。“精准扶贫·文化同行”文艺演出活动的成功举办,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为进一步加深人民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对扶贫政策和各项民生工程的正确认识和了解,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民生工程、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答,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前来观看文艺演出的群众开展义诊活动。中国健伍阀门有限公司、明光市日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安徽阳露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明光市明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半球电器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还现场慷慨捐赠2万元现金、价值3万元的10台净水器,扶持部分贫困户发展生产、进一步改善生活条件巩固脱贫成果。(张子国 季晓佳)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