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更名申报工作启动

2020年10月20日06:56  来源:合肥在线
 

10月19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市政府已同意启动合肥学院更名申报工作,并将以市政府名义函商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向省政府及教育部正式申请。

2017年2月,合肥市成立了合肥大学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大学创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为进一步改善合肥学院办学条件,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自2020年起,合肥市财政将生均经费从6000元提高至1.2万元。此外,市财政给予1000万元科研专项经费、768万元人才引进专项经费等均已到位。

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合肥学院获批了300个研究生招生指标,并全部完成招生(实际报到292人)。目前,在校研究生共有481人。此外,学校与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和中科院过程所等高校院所联合培养研究生303人。研究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5.51%,达到了创建要求。

另外,学校2018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连续两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2018年、2019年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与同期拟申请更名大学的国内其他院校相比,竞争优势较为突出。

目前,学校已初步完成《合肥学院更名合肥大学申报材料》《合肥学院更名合肥大学申报支撑材料》等基本材料的准备工作。其中,前者已经邀请省内院校设置委员会专家审阅指导。(记者 代敏 韩洁)

来源:合肥日报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