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举行就业创业政策业务能力水平提升暨退捕渔民动态帮扶系统业务培训

2020年10月20日19: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17日,包河区“就业创业政策业务能力水平提升暨基层就业平台实操培训班”在方兴社区举行。针对目前存在的“渔民接收政策信息不畅”、“社区工作人员亟需新政策培训”等问题,参训人员包括各街镇、大社区人社工作(就业创业)分管领导,就业创业业务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各村、居就业创业负责人,此次培训共有100余人参加。

培训中,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合肥市稳就业政策,安徽省阳光就业网考核指标,合肥市失业登记、就业困难帮扶等三率指标,就业困难认定以及失业登记规范流程人社快办操作流程等疑难问题,开展了退捕渔民动态帮扶系统培训。

各位参训人员在培训过程中认真记录,积极交流。经过一天的培训,参训人员对就业创业政策业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新的政策和相关要求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基层工作人员就业创业工作业务水平,提高了基层就业平台实操能力水平。

近日,包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用三个多月的时间进社区、访居民、邀渔民,深入推进政策宣传,确保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的服务保障作用,切实把政策落户到需求群体之中。针对退捕渔民年龄大,文化程度不高的特点,人社部门安排专人逐个上门摸排,调研、收集渔民信息,解决退捕渔民转产安置的就业困难和他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就业和创业工作各项惠民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保障退捕渔民、贫困群体、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吴邦国 刘祥)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