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推进观摩会在合肥经开区举行

2020年10月20日15: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19日上午,安徽省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推进观摩会暨《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贯彻落实会在合肥经开区皖投·万科云峰花园二期项目顺利举行。

此次观摩会由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指导、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协办,安徽皖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兴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总工程师、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领导局长、总工程师及安徽省其他15个地级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等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据介绍,云峰花园项目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力求在绿色工地、智慧工地、工业化、精工文化等方面打造新标杆。

“万科的工地上,工友的生命有保障”,在智慧工地系统方面,云峰花园项目始终秉持集团安全质量文化,坚持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联动万睿平台与科大讯飞自主研发的智慧工地系统,用人工智能服务生产建设,守护工地高效运转。通过建立实名制人脸识别门禁、施工电梯人脸识别、塔吊吊钩/驾驶舱/作业面全时监控等系统,全面建立项目安全生产防护系统,落实技术手段防范安全事故。全线布防,对人、机、料、环实现全方位、多角度、多层级管理。

现场设置了安全体验馆,VR安全体验馆、各类安全体验区,通过视觉、触觉模拟,多方位让工友实际体验事故发生时的场景,身临其境般体验事故发生时的感受,引起工友对安全的高度重视,达到更直观的安全教育目的。

产融中心项目采用5+2+X工业化建造体系,铝合金模板、全混凝土外墙、装配式内隔墙、集成式爬架、装配式装修、适度预制等工艺,从BIM技术应用、多专业、全方位穿插施工(地库先行),在安全品质保障的前提下,工程提效,提高运营效率。

通过样板引路,能够避免系统性质量隐患和客户投诉风险。本次活动先后观摩了PC样板、铝模样板、爬架样板、ALC工法样板、土建工法样板、土建移交精装修样板、精装修工法样板和精装修交付样板。

此次观摩会由安徽皖融置业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兴建设有限公司迅速落实,监理企业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认真监督,现场布置合理大方,观摩路线清晰明确,文明施工到位,样板管理特色新颖,全现场装配式绿色建筑显著突出,项目各岗位积极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承办工作,得到与会领导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孙丽娟/图文)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