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第十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杨军宣布开工

2020年10月19日15: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拂晓新闻网报道  10月17日上午,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暨宿州市第十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市经开区伊维特半导体气体项目现场举行。市长杨军出席并下达开工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宏星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出席,副市长祖钧公主持。

  据介绍,今年以来,宿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项目建设取得突出成效。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开工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74亿元,项目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8个,占比44%;总投资39亿元,占比52%。

  操隆山在致辞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效抓手,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加强项目储备,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聚焦“两新一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防灾减灾等领域,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引育一批重大企业,打造一批重大产业,布局一批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构建形成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扎实有效开展稳投资百日行动,紧盯在手重大项目,开足马力抓进度、抓质量,毫不放松地抓防控、抓安全,确保项目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转化率。要优化项目服务,紧盯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增强工作预见性,下好服务先手棋,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早见成效。

  集中开工现场,各县区、市管各园区报告了重点项目开工推进情况,项目单位代表作了发言。(记者 刘金明)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