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晓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工作

2020年10月19日10: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宣城日报报道  10月18日上午,市长孔晓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工作。市领导于静波、郭金友、宁伟,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及市有关部门、宣州区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一地六县”合作区谋划推进总体情况,市商务、铁路建管、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经信等部门分别从各自工作角度作了汇报发言,宣州区就对接“一地六县”合作区和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建设的谋划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市领导就谋划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提出意见。

  孔晓宏指出,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是关乎宣城市“十四五”及未来发展的重大平台,意义十分重要。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以“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为主平台,同时与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紧密对接,辐射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宣城市实际情况,把合作区建设与自贸区芜湖片区建设统筹谋划思考,谋深谋细工作,做好“加法”,用好用足平台,争取政策支持,充分放大重大平台的作用。要深化产业布局、机制创新等方面研究,在一体化中实现协同创新发展,做好交通网络、空间规划等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区域要素水平。

  孔晓宏强调,面对重大契机,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抢占发展平台,交出“高分答卷”。要成立专门工作班子,选调优秀人员,有力有效推进工作。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