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举行妇幼保健系统技能“大比武”

2020年10月19日16: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18日,2020年合肥市包河区妇幼保健系统岗位技能竞赛在该区公共卫生管理大楼会议室火热举行。通过内部考核、层层选拔,31位来自包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妇幼保健岗位的医生参加了技能大比拼。

包河区妇幼保健技能竞赛由区总工会、区卫健委联合举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办。“这次比赛前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划组织,我们邀请了妇幼保健领域的专家来评分,考试内容难度系数也相对较高,能够考出真水平,同时督促大家加强学习。”包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李蓓介绍,技能比赛的目的在于更好地促进妇幼保健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以及法规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提高全区妇幼保健工作水平。

据悉,妇幼保健系统岗位技能竞赛由综合笔试和操作技能比赛两部分组成,考察选手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和专项项目等知识掌握情况。儿童保健方面,选手需了解职业道德基本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等母婴保健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托幼机构晨检和消毒操作规范。妇女保健竞赛考察孕产妇保健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孕产期宣教、高危妊娠的筛查与管理、免费产前筛查、母婴阻断等知识,和产检的规范操作。“平时理论知识掌握的还算扎实,笔试环节一点不紧张,但实操全程在专业‘大咖’的注视下完成,心里还是有点打鼓的。我觉得技能比拼十分必要,通过比赛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后面将更努力的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参赛选手之一,包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婚检门诊主任房雪丽说。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项笑获得了儿童保健比赛一等奖,来自万年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高燕获得了妇女保健竞赛一等奖, 骆岗、方兴、万年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大圩镇卫生院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未来,包河区将继续强化学习和练兵的,锻造一支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妇幼健康服务队伍。(刘环环)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