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变电站技改迎“冬峰”

2020年10月19日15: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15日,在砀山县35千伏刘阁变电站,施工人员正在进行35千伏刀闸技改升级作业。(张闯 摄)

10月15日17点,在砀山县35千伏刘阁变电站,随着变电运维人员合闸送电,35千伏刘阁变电站技改升级工程圆满结束。

在施工现场,各专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差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根据工作任务进行人员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整个作业现场安全、规范,井然有序。

10月15日,在砀山县35千伏刘阁变电站,施工人员正在进行35千伏刀闸技改升级作业。(张闯 摄)

此次35千伏刘阁变电站技改共更换35千伏刀闸5组、35千伏母线一组,新设备采用有机复合材料,具有防污性能好,耐高温、耐老化等优点,极大的提高了设备的供电可靠性。

“秋检”期间,砀山县供电公司利用红外测温仪、局放测试仪等设备和技术手段,在不影响设备正常供电的前提下,对变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于性能完好、运行参数正常的设备,加强日常监控,继续保持运行状态。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结合运行情况,认真做好状态评估,在提前转移用电负荷,不中断群众正常用电的基础上,统筹制定检修计划。截至目前,共发现变电站隐患16项,已整改7项,其余未整改隐患均已纳入消缺计划,11月底之前可完成隐患整改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冬”奠定坚实基础。(张闯 陈浩)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