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古城镇:脱贫路上 桔梗花香

2020年10月19日09: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我种的桔梗长势喜人,3亩多地可以收入2万多元呢!这真得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近日,在谯城区古城镇李寨村马小好的中药材地里,马小好一边忙着除草,一边不停地向帮扶干部介绍自己种植的中药材。

马小好今年47岁,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好多年了,家中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一家3口,全靠他一个人支撑着。2015年,马小好因病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为他落实了各项扶贫政策。

但作为贫困多年的“困难户”,马小好的脱贫致富意识并不强烈,只想依靠国家扶贫政策改善困境,“像我这样的贫困户,除了会种地啥都不会,再加上自己干不了重活,也没什么技术,怎么致富?”

村两委积极鼓励他不要悲观,同时鼓励他参加中药材种植技能培训,还为他提供购买化肥、农药和中药材种子资金,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让马小好一家又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现在的马小好早已不见以往的愁眉苦脸,他用自己的双手成功甩掉了“穷帽子”,女儿今年也如愿考上了理想的高中。空闲时,他还积极参与村里的环境整治等工作。“只有紧紧抓住党和政府的脱贫政策,用我们自己的双手,才能过上好日子。”马小好自信地说。(张磊 戴明)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