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耐心化解纠纷 群众致信表示感谢

2020年10月16日09: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月14日,安徽省肥西县公安局丰乐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池州市石台县群众王某寄来的感谢信,信中感谢丰乐派出所民警心系群众,耐心化解一场因意外引发的纠纷。

10月2日晚6时许,丰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丰乐服务区有人意外受伤,因伤者伤势严重,已送往三河医院进行救治,希望民警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接警后,值班民警刘寅立刻赶到三河医院。经了解,石台县居民王某一家五口乘着国庆假期出游,期间王某一家行至丰乐服务区休息时,王某的父母、丈夫和两岁的女儿不慎被隐藏在绿化带中的铁钢丝绊倒意外受伤,其中王某的丈夫因伤势较重被送往附近的三河医院接受救治。报警人称本是双节假期出行游玩,没成想却受伤,心情很糟糕。刘寅安抚受伤群众及其家人的情绪,随即带领受伤群众家属回到丰乐服务区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同时,及时联系丰乐服务区负责人,约其到场进行处理。起初,双方情绪较为激动,相互指责对方负有责任,在民警的耐心协调下,双方的情绪渐渐平稳下来,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调解结束已是深夜10点,再加上大雨寒凉,刘警官考虑报警人返回不便,又用警车将报警人送回三河医院。

在这场纠纷调解过程中,民警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和耐心细致的敬业态度给王某及其亲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表达感谢之情,王某回到石台后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丰乐派出所表达感谢。(李晓倩)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