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纯在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领衔督办会上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以干部高水平作为加快铜陵高质量发展

张梦生等参加

2020年10月15日14: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报道  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主持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领衔督办会。他强调,要坚持实干为先、担当尽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聚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以干部高水平作为加快铜陵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梦生、程双林、汪宜武、王祥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裴学和、市政协秘书长侯化林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数据资源局、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民促局分别汇报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方面建议和加快铜陵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系列提案的办理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丁纯指出,这次督办的建议提案问题找得精准、对策提得真诚,凝聚着代表、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对铜陵的热爱和对城市未来的期待,对铜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继续为铜陵发展献计出力、鼓劲加油。

丁纯强调,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以创优营商环境为先导,主动对标沪苏浙,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更加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更加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好用好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机制,加快补齐营商环境短板,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更优服务赢得企业和群众的口碑,进一步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要以产业融合发展为重点,善于借梯登高、借力发展,主动对接先进生产力,积极承接沪苏浙产业、技术梯度转移,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变发展落差为发展空间,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让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盘更加稳固、民生改善的基础更加坚实、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可持续。要以公共服务共享为基础,善于学习借鉴长三角先发城市的经验做法,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在做大“蛋糕”的同时分好“蛋糕”,推动民生服务既“见物”更“见人”,让群众更多更公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把实干为先的导向树得更明,把担当作为的劲头鼓得更足,引导各级干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到”“做好”转变,努力以干部的高水平作为加快铜陵高质量发展。

丁纯强调,办理建议提案是推动党政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用真情、下真功、见真效,善于换位思考,主动联系沟通,把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努力以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要增强全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把代表、委员的建议吸纳运用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为铜陵长远发展凝聚更强共识与合力。(壹柯 汪伟)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