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安庆市将为农村定向招培300名村医

2020年10月15日11: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安庆10月15日电(王锐)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安庆市获悉,该市计划用三年时间,为农村定向招收培养300名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全日制专科医学生,全面提升乡村医生队伍素质和村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目前,该市已录取了59名全日制专科医学生。

近年来,安庆市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健全乡村医生接续培养机制、加强村医队伍建设,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有效助力了脱贫攻坚。

2019年,安庆市印发《关于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才“县管乡用”和“乡聘村用”工作的通知》,依托县域医共体建设,统筹使用医共体内乡镇卫生院空余编制,推动医疗力量向贫困地区特别是贫困村延伸。

今年,安庆市还出台了《公费定向培养三年制专科医学生充实乡村医生工作队伍实施方案》,拓宽乡村医生补充渠道,推动人才向贫困地区倾斜。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