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民政局“三个紧盯”提升民生工程服务水平

2020年10月14日10: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庐江县人民政府网站报道  今年以来,庐江县民政局“三个紧盯”提升民生工程服务水平。

  一是紧盯重点人群。聚焦全县39182名低保对象、8569名特困供养对象、28411名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273名孤儿、2180名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为重点人群,加强关注力度。

  二是紧盯社会养老。目前庐江县已在12个城市社区、33个村(农村社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在庐城镇附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积极推进引入第三方机构巢湖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社区及周边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短期托护、医疗康复等专业化、精细化的养老服务,两年来共投入60万公益创投资金,成功推动 “爱心黄手环”“阳光相伴”等12个为老服务项目。

  三是紧盯兜底保障。救助金发放到位,9月份发放低保金2149.9万元(含物价补贴),特困人员供养资金814万元,两残补贴208万元,临时救助3 人,发放救助金0.39万元。开展“福彩助你上大学”公益活动,15名特困新生获得资助,每人获得4000元助学金。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