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县暖心回访激励“掉队”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10月14日11: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老方,群众对你的评价很高啊,好好干!”日前,枞阳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来到义津镇,对一名受处分干部进行再次回访。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让我感到很温暖,也备受激励,现在工作上很顺心……”曾经的“掉队”干部方某面对再次来回访的工作人员,一改过去消沉的精神状态,干劲十足地说。

今年来,枞阳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续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常态化暖心回访,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重振信心、积极投入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已对217人次开展暖心回访。

注重因人施策,实现精准回访。县纪委监委审理室牵头,督促指导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根据受处分人员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对暖心回访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做好应对预案,确保对症下药、精准回访。对心存怨气、感到委屈的,对他说清楚、讲明白违纪事实和政策依据,做到以理服人、以纪教人,让其心服口服;对思想压力大、心理包袱重的,耐心疏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其走出情绪低谷;对改正错误积极、工作成效显著、群众评价高的,及时给予肯定,鼓励其担当作为,促有错变有为。同时把暖心回访当作党纪国法的一次再学习、再宣传过程,着力增强他们的法纪意识,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尽责的浓厚氛围。

强化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建立暖心回访档案,对回访对象的思想状况、工作实绩以及所在党组织和同事对其评价等情况整理归档,并根据回访情况适时更新,为科学评价干部提供参考依据。“一方面,我们严把关口,坚决防止 ‘带病提拔’情况出现;另一方面,对思想认识到位、作风转变明显、工作积极主动且符合选拔任用条件的党员干部大胆推荐使用,深化关爱回访成效,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高春英)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