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农商银行:“金农商e贷”奏响农金“支小支微交响乐”

2020年10月14日11: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间已经是10月份了。利辛县中疃镇杨家楼家庭农场的大棚里,仍然是一片春意融融,挂果的黄瓜翠意盈盈,成熟的紫茄光泽诱人。“说起来,我这个农场能持续扩大规模,离不开咱农商行的帮助。”曾因车祸而受过重伤的杨家楼提起利辛农商银行的支持,感激之情发自肺腑。

时间倒回2017年,因为遭遇严重车祸,在ICU重症监护室待了一个月的杨家楼返回家中。但车祸的后遗症致其短时间能丧失了劳动能力,不能干重活的杨家楼成为村里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原本还算富裕的家庭也被其拖累,变得一贫如洗。看着柔弱的妻子,还在上学的一双儿女,杨家楼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在得知杨家的情况后,利辛农商银行的“金农扶贫计划”把他纳入了重点帮扶范围。在确认条件符合情况后,利辛农商银行中疃支行为其发放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并帮助其找到了发展生态农业,产业扶贫的路子。在农商行不遗余力的帮助下,杨家楼于2019年顺利脱了贫。多年种植经验,促使杨家楼产生了更大胆的想法,他想要发展一体化产业,将家庭农场打造成县内知名的品牌农场。

路子找对了,但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疫情期间,家庭农场生产的蔬菜等农产品很难销售出去,杨家楼陷入了发展的困境。尽管防疫形势慢慢好转,但为了维持农场的正常运转,他多年的积蓄也花的七七八八。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利辛农商银行创新推出的“金农商e贷”为其带来了发展的良机。在了解了杨家楼的整体发展思路后,利辛农商银行决定为其发放首笔“金农商e贷”,金额是30万元。在30万元资金的支持下,杨家楼增加了流转土地面积,扩大了大棚蔬菜种植的品种,挖了塘,养了鸡鸭鹅等家禽,打造了“棚里有菜、塘里有鱼虾、田间有鸡鸭”的立体化生态产业格局。

杨家楼是利辛农商银行“金农商e贷”惠及的对象之一。为了化解防疫抗疫给小微实体带来的压力,落实农商银行“支持三农,扶小助微”的金融责任,利辛农商银行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传统贷款的期限、额度和方式等方面的弊端,创新推出“金农商e贷”。与原有贷款不同的是,“金农商e贷”主要是为了满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融资需求而推出的个人贷款产品,实行“一次核定、自助用信、随用随还、循环使用”。贷款支持抵押、质押、保证、信用等多种贷款方式,贷款授信期限最长可达3年,支持授信期限内多次循环使用。与传统贷款不同的是,“金农商e贷”赋予了借款人更多的自主权利。在最高授信额度和期限内,借款人可通过通过银行柜面或手机银行等渠道进行放款,可一次或多次循环办理贷款业务。其中手机银行自主支付限额不超过50万元。除此之外,借款人还可在贷款约定还款日前,通过自助渠道提前自主归还贷款。或将应还款额足额存入还款账户内,保证能在到期日自动扣划贷款本息,极大的方便了个体工商户和县域经商小微实体的需求,给客户带来了“指尖一点、自主放款”的信贷新体验。

作为利辛农商银行“金农”信贷品牌的生力军,“金农商e贷”一经推出,就因为其便捷的流程、优惠的利率、方便的操作,受到了个体工商户、县域小微实体的欢迎。自9月30日推出以来,利辛农商银行已经累计发放“金农商e贷”570万元,惠及客户达10户。有力彰显了利辛农商银行“客户为王”的经营理念和“随客而变”的服务宗旨,也将利辛农商银行“贴心、高效”的口碑镌刻在客户的心中。(李晓刚)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