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调研督导巡视整改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开兴

2020年10月13日14: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滁州在线报道  10月12日,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调研督导巡视整改工作,座谈听取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巡视整改方案、相关整改资料。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领导李玉平、陆峰参加调研,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柱梁、院长许雪峰,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米德成先后参加座谈。

  张祥安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的重大机会。我们要从讲不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对待巡视问题整改的态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真正把思想摆进去、行动摆进去、认识摆进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和整改实效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张祥安强调,要从有没有能力的角度来衡量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水平。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担担子,避免出现问题整改“顾不上”“压不下”“插不进”“抓不紧”等问题,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学校改革发展。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开展好各项日常工作、业务工作基础上,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使整改过程成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

  张祥安强调,要从作风实不实的程度来检验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要全面改,对巡视整改交办的问题,照单全收,做到真接受、真心改,全面改、彻底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重点改,在全面改的基础上,明晰主次之分,对梳理出来的突出问题,安排重点力量、重点部门、重点人员,出硬招加以解决。要抓紧改,可以立即改的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改的制定计划、明确时限,下大决心解决好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决不敷衍塞责。要深入改,杜绝浅尝辄止、点到为止,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解决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联动改,坚持上下联动、“开门”整改,注重及时沟通协调汇报,切实让广大教职员工感受到巡视整改带来的新变化。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