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调研采煤塌陷区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开拓思路 加快推进 让群众安居乐业

2020年10月12日10: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拂晓新闻网报道  10月10日上午,宿州市市长杨军先后来到埇桥区桃园镇东坪集村等搬迁安置项目现场,桃园镇有关拟搬迁村庄,大泽乡七村一校搬迁安置项目等处,实地了解搬迁安置情况。他强调,采煤塌陷区搬迁安置是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开拓思路、因地制宜,主动超前谋划,加强协调沟通,汇聚多方资源,把群众满意作为价值追求,让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张海虹,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陪同调研。

  “大娘,您现在高寿?”“现在安置的房子,您住的还满意吗?”杨军一走进佟老太太家,就亲切地询问起塌陷区群众搬迁安置情况。在了解群众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后,杨军指出,要加快安置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处理好安置区与生态修复、环境治理之间的关系,让群众生活更有幸福感。现桃园镇东坪集刘家村搬迁安置项目于2016年6月启动建设,新村址位于桃西村,占地385亩,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工,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已完成,绿化、亮化工程稳步实施。

  随后,在调研桃园镇有关拟搬迁村庄,大泽乡镇七村一校搬迁安置项目中,杨军要求,在项目建设中要坚持民生为本,新村选址工作既要立足实际、也要放眼长远,兼具群众便利生产生活及商业发展的多项功能。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理念,相信和依靠当地群众,把多方资源、资金汇集到一起,不断开拓思路,进行综合考虑,进而解决搬迁安置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齐头并进,提高项目建设标准,力争项目工程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信访局、埇桥区政府负责人等参加调研。(记者 刘文晴)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