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银线助力“小康梦”

2020年10月10日15: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8日,在砀山县葛集镇高寨村,张会彬陪伴小女儿学习。(张闯 摄)

9月30日,在砀山县葛集镇高寨村,党员服务队队员帮扶张会彬灌溉养殖金蝉田地。

2015年中秋节,在浙江省温州市务工的张会彬回到家乡高寨村探亲时,突感身体不适,浑身乏力、皮肤发白。到乡镇医院就医,初步诊断为贫血症状。治疗一个月后,症状没有改善,体重爆瘦30斤。在家人的劝导下,张会彬到县级医院进行就诊,医生建议他立即转院进行治疗。36岁的张会彬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多方求医,2016年5月,选择去上海进行中医治疗。

9月30日,在砀山县葛集镇高寨村,党员服务队队员帮扶张会彬灌溉养殖金蝉田地。(张闯 摄)

四季轮回,历时4年多时光,在医生的精心治疗和家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的开导下,张会彬经历了绝望、彷徨的蜕变,看着墙壁上两个女儿不断增加的奖状,重塑生活的勇气。

9月30日,在砀山县葛集镇高寨村,张会彬在田地查看金蝉种植情况。(张闯 摄)

2019年脱贫出列的张会彬随着身体逐渐康复,不愿拖累国家和家庭,帮助妻子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和农活的同时,在网络上自学果树、金蝉、香猪养殖技术,准备在自家5亩田地里实现自己的“小康梦”。

9月30日,在砀山县葛集镇高寨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郭东海正在和张会彬交流。(张闯 摄)

谈及未来的目标,张会彬表示,国家的政策好,大家都在全力帮助我,特别是供电公司不仅为我架设“专用”灌溉线路,还定期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我有信心实现自己的“小康梦”,因为美好生活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张闯)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