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贫困村电力足 助推养殖致富

2020年10月10日10: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回电足够用了,又可以新增一些大功率的猪饲料粉碎机、搅拌机了,能省不少人力和时间。感谢你们电力员工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用电条件!”位于安徽颍上县关屯乡凌圩村养殖户孔令标激动地说着,并与当地村民一同在送电的当天,现场把锦旗赠予供电所和台区客户经理。

9月30日,颍上县关屯乡凌圩村(贫困村)新改造升级的农网工程成功送电投运,这对于该村160余户的群众百姓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对于该村养殖户来说更是致富的“助推器”。

走进凌圩村,只见老的电力线路是线径不粗的裸导线,变压器、电杆也都是“小个子”,和新线路对比,明显感觉瘦弱不少。

说到往日的用电情况,该村村民张桂芳深有感触地说:“平时电还能够用,可自从养猪场的加入后,一到夏季高温季节和冬季用电高峰,电就吃紧,很不稳定,虽然平时电也够用,但是能有更大的电网,大家用电心里会更踏实点。”

该村的台区客户经理朱伟介绍说,这个贫困村的线路设备已经运行了10多年了,线路也已经老化,原先的变压器容量也小。今年该村的养猪场效益比较好,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养殖的成功让养殖户信心满满,这不,养猪场老板还新购买了一台小汽车。如今,看着美好的发展前景,养猪场老板还要扩大规模,增添员工,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这样一来原先的线路设备就无法满足该村的用电需求了。对此,该辖区供电所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考虑,特事特办,及时为该村更换了11基新电杆,架设了550米绝缘导线,将原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容量,能够有力地的保证养猪场扩大规模生产的用电和该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

类似养殖户孔令标的情况还有很多,大批从事牛、猪、羊的养殖户得到了优质的电力服务,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稳定可靠的电力,是产业发展与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动力和保障,针对乡村振兴和小微企业发展,颍上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快贫困村电网改造,让群众用户实现“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电”亮脱贫致富路。(李灿)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