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晚会庆“双节”

2020年10月09日15: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淮北新闻网讯 10月3日晚,淮北市第十一届石榴文化旅游节之赏秋晚会在四季榴园游客中心举行。广大文艺爱好者、游客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双节”。

中国鼓、水鼓、架子鼓共同演奏的《中国力量》《爱我中华》拉开演出序幕,动感十足,振奋人心。随后,舞蹈《绽放》展现了烈山区在历届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38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蓬勃发展,未来可期;淮北市古琴协会带来的古筝和太极表演《高山流水》,展现了淮北古琴之乡文化源远流长。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小合唱《共筑中国梦》、舞蹈《生命的河》等节日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展现淮北建市60周年、烈山建区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今年的石榴文化节更具有分享丰收的喜悦和迎接全面小康社会到来的双重时代内涵。整场演出无论是从舞台搭建,还是在节日挑选上,都与往届有所区别,舞台、背景、设备更加规范,全程直播的同时采用无人机拍摄,打破了传统的演出宣传形式。

当天尽管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但并未影响台下观众的热情,大家纷纷随着乐曲舞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沉浸其中。(王陈陈)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