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肥,过一个“迟到的春节”

2020年10月09日08:45  来源:合肥在线
 

国庆遇上中秋,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

变成了一场“迟到的春节”。

去博物馆观展、进剧院看剧、欣赏民俗表演……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充足便捷的公共服务,

让合肥各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求知求美,

享受美好假日,

激发爱国热情。

电影院里找回浓浓合家欢

《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因疫情撤档的春节档电影在今年国庆节纷纷回归,沉寂多时的电影院终于迎来了一波观影高峰。

昨晚7点多,位于蜀山区的一家电影院内人头攒动,不少观众正在有序排队取票。

“今年疫情一下子打乱了我们的计划,过年没能回老家,好像过了个‘假年’。这一次要把丢掉的补回来,一家人一起看个电影,一起过个节。”市民朱文正和儿子、儿媳准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在包河区一家电影院,记者了解到,虽然上座率略低于前两天,但工作人员笑称,“没去景点旅游的人都来电影院了”。

市民书画摄影展描绘美丽合肥

国庆期间,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幸福之路 全面小康——合肥市民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在市文化馆艺术展厅开展。

 

据介绍,本次参展的200余件书画摄影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以丹青笔墨寄情和谐社会发展,全面展现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记者了解到,许多作品在造型结构和笔墨语言上大胆突破,在用笔、赋色、造境、用光等方面借古融今,呈现出许多创新的图式表达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同时在表达方式上,现代、古典、写实、抽象并存,既弘扬现实,又不失艺术本真。

一家老少齐聚看话剧

4日晚,在合肥大剧院,话剧《爸爸的马拉松》登陆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众多观众携家带口前去观剧。

“春节因为疫情没能回来,转眼已是中秋。正逢国庆中秋小长假,难得的团圆,我们大家都倍加珍惜,带着家人回家来看剧,票价惠民,特别开心。”当晚市民汪玥带着父母孩子一家人走进剧院享受精彩剧目。

进博物馆感受家国情怀

在感受花好月圆人团圆的美好中,我市各地群众欢乐过节,共叙家国情。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专场文艺汇演圆满落幕,讲解员和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用心编排了一场文艺汇演,和广大游客朋友们共同欢度国庆节。

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有经典的音乐快板和歌舞表演,有婉转动听的独唱节目,还有幽默搞笑的相声等,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不虚此行。

“国庆假期,带孩子来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希望孩子们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市民彭路告诉记者。

国庆新民俗为欢乐加分

牛官堡武狮展演、省级非遗牛门洪拳展演、第六届环巢湖毅行、六家畈民俗音乐美食节……10月1日至5日,肥东县长临河镇推出“风起长临,家国同庆”10项特色旅游活动,吸引数十万游客前来游玩。

在千年古镇长临河老街,游人如织,锣鼓喧天。作为“非遗传承人”的当地少年手拿绣球,神采飞扬,一逗一引,有模有样;同样由少年扮演的两只红艳艳的“小狮子”一扑一跳,时而可爱,时而威武,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叫好;展演牛门洪拳的少年,抬腿出拳,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历疫情防控的考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全国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热爱祖国,渴望一个团圆的长假。”来自合肥的刘女士是4个家庭组团前来旅游的,她表示,“要把春节欠下的欢乐幸福补回来”。


来源:合肥日报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