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数量不超过75%!安徽省11个5A级景区严格采取限量限流措施

2020年10月06日11:06  来源:安徽网
 

 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假日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工作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前半程安保维稳工作扎实有力,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公安民警坚持以“群众过节、民警站岗、忠诚担当、守护平安”的政治自觉、为民情怀、奉献精神,全警在岗在位在状态、尽职尽责保平安,有力有效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形势平稳。1至4日,全省110报警服务台接报刑事类警情较常态下降13.4%、治安类警情较常态下降5.9%。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旅游景区治安秩序良好。

  假期后半程,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紧紧盯住道路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各类矛盾纠纷等方面,同时,紧紧盯住旅游景区安全,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治安秩序管控,坚决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重大安全事故。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配合应急、文旅、市场、住建等部门开展对旅游景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运用大数据,加强对景区人流、车流以及天气等情况的监测、研判和预警,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在游客易聚集区域设置缓冲区,采取间断放行等方式,控制人员密度,对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11个5A级景区,严格采取游客数量不超过75%的限量限流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治安秩序管控,确保安全有序。

  此外,安徽省公安厅下发《关于持续发力再接再厉奋力夺取国庆中秋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全胜完胜的通知》,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明确具体要求。厅督察总队会同治安、交警等警种派出督察组直插一线、明察暗访,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全省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两节”安保全胜完胜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忠诚答卷。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