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交警发布皖南川藏线自驾提示

2020年10月05日08:09  来源:安徽网
 

“宣城公安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10月4日发布皖南川藏线自驾提示。

“皖南川藏线”多为临崖临水、弯道坡陡,且道路狭窄,驾车时切记减速慢行,鸣笛示意对向车辆,安全会车;游客在游览沿途风景时,车辆应在就近停车点有序停放,下车时,务必观察路况,确保安全后方可下车。

出行前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避免夜间行车。

遇交通拥堵要克服急躁情绪,服从交通警察指挥,不要频繁变道、占用应急车道,防止路怒、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示警,做好停车准备。

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途经村镇、集市,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驾驶人要提升雨雾恶劣天气、山区农村窄路、弯坡、路侧险要路段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遇紧急情况应首先采取制动减速措施,合理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切勿急打方向。

“皖南川藏线”被誉为是“江南天路、皖南318”。东起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蔡村镇,最精华路段全长140公里。

该路段道路平整、山路狭窄、弯道多坡道多,行程约5个小时,是最适合7座以下(不含7座)客运车辆自驾的好地方,但不适合新手驾车,景区内无加油站建议出行之前将您的油箱加满。

为保障“皖南川藏线”道路畅通、安全、有序,节假日及周末,板桥至桃岭方向和板桥至水墨水墨汀溪方向,禁止货车及7座以上(不含7座)客运车辆通行,同时建议大型SUV越野车及房车不要进入该路段。皖南川藏线为开放式景点,沿途没有充电桩,纯电动车禁止驶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曹庆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