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品美食,赏盆景 石榴园内欢笑多

2020年10月03日10:03  来源:安徽日报
 

  “树苍翠,榴花媚,大鼓声声梆子脆……”10月1日上午9时许,在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一场主题为“喜迎全面小康礼赞幸福生活”的祝福祖国歌曲大联唱在这里举行。 “为了让游客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今年国庆期间,榴园村每天都有‘好戏’上演。 ”烈山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

  榴园村石榴种植历史悠久。目前,以榴园为中心,已形成一个八万亩左右的石榴种植基地,年产石榴约15万吨。不久前,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2020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榴园村就位列其中。

  一个个红色的石榴在秋风中轻轻摆动,散发出独有的芬芳。村民宋华军家的石榴园内,不时传出游客的笑声。“这日子,越来越甜!今天园子里来了四大车客人,采了好几千块钱的石榴! ”村民宋华军介绍。

  2017年,村民宋浩在村头流转了11亩土地,做起石榴盆景生意。 “今天园子里来了好几百位游客,他们对石榴盆景都非常感兴趣,有的现场就搬回去几盆。 ”

  为了迎接“双节”到来,做好榴园乡村旅游这篇文章,烈山区在新建成的榴园交易中心设置了烈山镇、古饶镇、宋疃镇等三个乡镇农产品展馆。

  石磨面粉、相沙薯、和村苹果、黄营灵枣……各类诱人的“烈山味道”纷纷亮相于展馆内,赢得诸多游客的青睐。“面粉今天大概卖了两千斤左右。 ”10月1日,烈山镇南庄村党总支书记李辉告诉记者,除了面粉外,他们还带来了辣椒、麻油等土特产。

  “这里有美景可欣赏,有石榴可采摘,还能观看演出、品尝美食,离开时还有土特产带回去!”说起在榴园旅游的感受,来自徐州的游客江先生连连称赞。

  近年来,烈山区大力发展石榴产业,把石榴产业与旅游开发相结合,当地群众走出了一条“石榴产业支撑,文化旅游大发展”的新路子。(丁贤飞)

(责编:金蕾欣、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