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固镇:开展农资专项检查抽检护航秋种

2020年09月30日11: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打击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确保秋种期间的农业生产资料使用安全,9月以来,固镇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县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和抽检工作,从源头上遏制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坚决杜绝坑农害农的行为发生。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抽检时的现场)

在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和抽检工作中,该局首先制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目标,落实了工作职责,并采取了三条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一是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在专项检查前夕,该局以乡镇经销商、农资配送经营户等为重点,以流通领域化肥为重点抽检对象,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备货情况和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摸底。二是严格执法,抽检不走过场。为把专项检查和抽查工作切实落实到位,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效,在检查中,抽检人员认真检查农资经营户的相关经营证照,查看农资产品外包装批号、商标、产品生产厂名厂址等标识。检查人员严格执行抽检流程,依法进行抽检,确保所有的抽检样品,都在当事人见证下,由执法人员现场对所抽取的农资样品进行封存和送检。三是加强引导,宣传到位。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该局大力宣传开展农资专项检查和抽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农资消费的引导,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让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和抽检工作家喻户晓,提高农民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能力。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要求农资经营户必须依法依规经营,从正规渠道进货,做好进销货台账,严查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已抽检各类农资60组,下一步将根据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农资产品进行立案查处,为农民朋友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拆的农资安全网。(单永才 王林)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