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东:聚焦稳岗 打好就业“组合拳”

2020年09月30日10: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徽颍东区坚持将稳岗就业放在“六稳”工作首位,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机制、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稳岗就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全区新增城镇实名制就业6991人,完成率87.39%,就业补助资金支出达90%,两项指标均居全市八个县市区首位。

聚焦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就业工作会商制度,就工作中疑点难点问题,及时召集会商,推动研究解决。抽调58人担任企业“人社服务专员”,主动向企业宣传援企稳岗政策,动态掌握复工企业情况,帮助企业发布招工信息,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聚焦活动,提升工作成效。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各类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各类就业岗位7200个。利用区政府网站、人社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移动客户端实施岗位发布,点对点推送就业信息,吸纳劳动力实现就业。深化“接您回家”系列活动。围绕“三接三业”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活动期间共引导591名务工人员回乡兴业、118名技术人员回乡就业,78名投资者回乡创业。

聚焦政策,加大援企力度。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对已开工的就业扶贫车间减免租金,及时兑现疫情防控就业奖补,发放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补贴。为200多家中小微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28.19万元,发放稳岗补贴128.65万元,落实社会保险“降基数、降费率”和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减收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区政办王迪(王迪 信心)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