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税务:税收助力 景区经济加快复苏

2020年09月30日14: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山幽林茂、洞泉百出、古木参天、天然氧吧……”宿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是楚汉文化、淮河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也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智慧城市。有新汴河、五柳风景区、三角洲公园、古城墙、千亩梨园、皇藏峪等旅游景点,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为加快推进宿州景区经济复苏,宿州市税务局以“六稳”“六保”为抓手,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为景区纳税人纾困解难。

服务更贴心,文化遗产“嘉年华 ”

宿州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为中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文化底蕴深厚,古树名木众多,寺庙建筑风格独特,已然成为宿州的一张亮眼“名片”。随着疫情的雾霾逐渐消散,吸引周边众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这座皖北小城的“森林氧吧”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藏峪景区正有序推进复工。

宿州市税务局对旅游业及配套住宿餐饮业深入分析,推行“量体裁衣”式精准辅导,制定“一企一策”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大礼包”。同时,建立线上“云课堂”,推行“即问即答、限时反馈、专管协作、责任到人”工作机制,对新政策、热难点由进行深度解读,确保件件有回声、答复高质量,让纳税人“见字如面”,足不出户就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我们碰到问题就在群里直接问,税务老师回复都很快,没有时间和空间距离限制,非常方便。单是社保费就为我们减免了31.5万元,还有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税款又可以申请延期缴纳,让我们的压力小多啦!感谢税务部门鼎力相助,让我们平稳渡过了‘寒冬期’,现在春暖花开,游客出游热情高涨,4月份以来我们景区接待游客近18万人次,还有很多周边的游客也纷纷慕名而来啦!” 安徽省皇藏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纵华肖对宿州市税务局的帮助称赞连连。

政策不打折,餐馆迎客无压力

“我们酒店刚开业时经营比较困难,再加上疫情冲击,那段时间真的很焦急。”日前,谈起不久前的那段“艰难时光”,吉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群神情凝重地诉说着。

“7月份,酒店开业后第一次用新政策办理纳税申报,税务干部主动上门,帮助我们按照优惠政策算了一笔账,感觉特别暖心,上半年,我们享受国家减免税费1.07万元,给我们缓解了一定的压力,提振了信心!”李女士笑着说。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有效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宿州市税务局组织税收服务团队走进企业,点对点开展政策帮扶,纾困解难,确保企业税惠红利应享快享。

“年初疫情突发,酒店经营受挫,大家心里很揪心。”宿州晟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崔秀芳说。崔女士介绍,3月份复工,就收到税务部门送来的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福利,截至目前,减免了税费3万多元,这既是“真金白银”又是一注“强心剂”。现在领发票,不用自己跑腿,也不用出邮费,上午网上申领,下午发票送到家,方便快捷。6月份酒店经营基本恢复元气,7、8月营业收入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已经全方位做好了迎接游客入住的准备,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今年以来,宿州市税务局一方面通过线上开展“税费优惠助复产”答疑解惑等“非接触式”宣传方式为纳税人传递政策;一方面通过组建税收服务专班,线下实地走访,“一对一”辅导,因企施策精准服务模式等,及时为企业落实税费减免13.12亿元,以“税力量”护航企业提振信心、重焕活力。(周颖)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