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阳:节前情系贫困户 上门服务暖人心

2020年09月30日10: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7日,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国网安徽池州青阳县供电公司扶贫工作组前往青阳县陵阳镇南阳村,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节前走访,落实2020年资产收益,送上中秋祝福及生活用品。此外,“池州供电 点亮生活”党员服务队上门为贫困户检查室内线路,保障他们“双节”用电更安心。

“谢谢你们来看我,每次过节都记着我们,我都不知道怎么谢你们呢!”面对上门走访的扶贫工作组,贫困户左家华连声表示感谢。在每一户贫困户家中,扶贫工作组成员详细询问他们的茶产业收益到账情况,认真核对光伏扶贫能源补贴收益。关心贫困户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在田间劳动中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随着国庆、中秋节的到来,青阳供电扶贫工作组心系贫困户,提前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中秋节到了,祝您节日快乐,有什么困难和我们说。”“没有困难呢,上次生病住院及时报销,大家都关心着我,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供电公司的关心!”提起当前的扶贫政策,左家华一个劲地说好。

为了保障贫困户在节日期间用电安全可靠,“池州供电 点亮生活”党员服务队青阳供电公司分队为贫困户义务检修室内线路和用电设备。“老房子用电要注意安全,烧饭的时候还要注意用火安全。”在检查过程中,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兴龙不忘细心提醒贫困户注意节日用电用火安全。考虑到贫困户多为老房子和木制房子,服务队重点对厨房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今年的国庆恰逢中秋佳节,青阳供电公司党委深化党员服务队建设,结合“双节”保电,组织各党支部开展“让节日更暖、让国庆更红”国庆保供电服务专题行动,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对接,让特殊群体感受社会的关爱。发挥各级党组织节日保电排头兵作用,做好节前用电隐患排查消缺,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国庆中秋假期供电无虞。(章锦秀)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