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宜城2020年安庆(合肥)土地推介会举行

2020年09月29日20:02  来源:安庆市委网信办
 

   9月28日,安庆市举办大美宜城2020安庆(合肥)土地推介会,向市场推介滨江CBD片区、秦潭湖片区、集贤关片区以及24宗地块共计4838亩土地。活动吸引了万达集团、苏宁置业、上坤集团、招商蛇口、石榴集团等100多家知名地产开发商及建筑企业参加。

   推介会上,该市在城市建设中重点规划的滨江CBD片区、秦潭湖片区、集贤关片区被推介。

   滨江CBD片区为安庆市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规划建设集金融、商贸、办公、服务、居住等为一体的现代城市核心商务区。目前,该片区已有中梁、苏宁、安徽置地等项目落地,还有滨江ECD油罐生态文化活动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CBD中央公园将开工建设。未来的滨江CBD片区将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滨江新城。

   根据规划,秦潭湖片区围绕秦潭湖公园布局金融商贸区、滨水商业区、生态居住区、科教文化区等九大功能板块,打造以高端商业金融、商务会展、文化旅游、休闲健身、科研创新等功能于一体,商、住、文、研、旅五大功能复合的环湖生活带。目前,万达广场已落子秦潭湖西侧地块,沿湖布置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规划方案已获批准,开工在即,秦潭湖片区未来繁荣在望。

   集贤关片区作为安庆市城区北拓的重要支点,联动南北新老城区发展的基础,根据规划,还将通过植入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创意服务、商务会展、拓展教育、宜居空间等六方面城市功能,打造创新产业基地、文旅宜居目的地、绿色发展示范区,树立一个区域开发产业、商业、文化、居住复合型的典范。

   据悉,此次推介的24宗地块总面积4838亩,主要分布在城市核心区、老城核心区、北部新城核心区以及市经开区等地。(项珍)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