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蟊贼医院内偷盗 被抓后叫嚣“警察乱抓人”

2020年09月28日15: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警察乱抓人了!” 这是2020年9月18日下午16时许,在淮北国购广场附近,淮北相山公安分局刑警抓捕一名盗窃医院病人财物的嫌疑人现场的一幕,该嫌疑人心存侥幸,企图叫嚣公安民警“乱抓人”制造事端,趁机逃脱。

今年8月22日,一名女子韩某来到相山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报警,其当日清晨6时许,在淮北市人民医院住院部住院治疗的她,发现放在病床枕头边的棕黄色皮质女士斜挎包和新买的一部手机不见了,其中被盗的包内有现金8000多元、一对价值1000余元的黄金耳钉、一对价值2000余元的银手镯,其中8000多元是自己住院的费用。

“实在可恶,连病人的救命钱都不放过!”责任区刑警一队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在分局刑警大队合成作战室的缜密研判分析下,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民警通过多日努力,很快便锁定了一名20多岁的男性嫌疑人员,民警结合医院相关证据,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为芦某,同时民警发现,芦某其曾有故意伤害、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前科。

嫌疑人芦某到案后,态度十分嚣张,扬言公安机关乱抓人,威胁要追究民警的责任。很快,在民警有条不紊的审讯和充实的证据面前,芦某不得不如实交代了自己流窜淮北、宿州两地多家医院,盗窃就诊患者财物的违法事实,办案民警在破案抓人的同时,积极追缴涉案财物,尽可能的为受害人挽回损失,目前卢某的家人已向办案人员表示,积极协助公安机关退赃退款,为此受害人的亲属纷纷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和称赞。

目前,嫌疑人芦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李雯)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