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一场精彩安全节俭的双节盛会

专访淮北市烈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尤墩宇

2020年09月27日16: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烈山区作为淮北市第十一届石榴文化旅游节的承办单位,围绕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积极抢抓机遇,扬烈山之所长,加强与长三角城市交流合作,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四季榴园精品旅游线路,做到线路共推、产品互联、市场互补,全面融入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推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努力在节会中展现淮北建市60周年、烈山建区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淮北人民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并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石榴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烈山区超前谋划活动、认真筹备组织,目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全区上下正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精心谋划,努力把文化旅游节办成城市的名片、游客的盛会、市民的节日。”近日,烈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尤墩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第十一届石榴文化旅游节有哪些亮点?尤墩宇告诉笔者,相比往届,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本着“务实、节俭、服务群众”的原则,将活动作为节会的核心内容,更加注重内容创新,重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节会将采取网络、线上、云直播的方式,加大烈山石榴、苹果、灵枣等农特产品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力度,并让广大市民群众共建、共享、共乐。

具体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目前,烈山区已对榴园景区进行全方位升级建设,思源广场、环山道路修复、双创基地、北环山路排水沟、主干道改造提升工程等已完工,景区新增多个旅游观光点。特别是占地24.9亩、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的仿汉代古建筑——榴园村榴园交易中心将担任起多项活动的承办地。二是文旅融合,社会各组织、协会广泛参与。节会期间,演出场次和内容远多于以往年份。特邀的市歌舞团、市豫剧团等精品成熟节目参加,演出质量较高。同时,引进各类特色小吃30余家,搭建起美食一条街,让市民畅游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各地特色美食。三是百姓受惠。在长达十一天的节会期间,直播带货、农特产品展销、特色美食街、免费宠物展示以及马戏艺术表演,让广大市民、游客尽享实惠。四是拉动内需。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上,“本土明星”纷纷登台,塔山石榴、晚秋黄梨、黄营灵枣、和村苹果、南庄石磨面粉、军王大米、草庙豆腐、赵集香油等相城特色农产品和洪庄剪纸、南园布鞋等手工品悉数亮相,采用“直播+电商”的新型模式满足大家“扫货”需求。

尤墩宇说,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石榴文化旅游节圆满成功,烈山区已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了充分准备。各工作组根据总体方案,制定细化了分项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清单和每项工作的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美丽烈山、四季榴园正以崭新面貌恭候八方宾朋,共襄盛会。(刘露 邓亚萍)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