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迎来疫情后首艘外轮入境

2020年09月27日09: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6日10时,韩国籍“金昂山”轮缓缓驶入安徽芜湖环宇沥青码头。此次外轮入境,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安徽芜湖口岸迎来的首艘入境外轮。

芜湖边检站民警正在对外轮进行监护

据悉,韩国籍“金昂山”轮由韩国丽水入境安徽芜湖,载运沥青共计4518吨,外籍船员16名,在安徽芜湖环宇沥青码头卸货后返回韩国丽水。接到外轮入境计划后,安徽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芜湖边检站完善专项勤务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向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情况,及时启动联防联控机制,主动与海关、卫健委等单位密切配合,全面了解掌握外轮动态和船员信息。针对此次外轮入境的勤务特点,芜湖边检站主动靠前服务,抽调精干警力和业务骨干为该轮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各项手续,做到“零等待”通关,用“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圆满完成了疫情后的首艘外轮边防检查工作任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芜湖边检站坚持把防范疫情输入作为边检机关的政治责任,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措施,确保国门口岸安全无虞。工作中,该站紧紧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边检大数据平台作用,成立数据分析研判专班,累计分析出入境数据数十万条,定期向相关部门推送,为芜湖战“疫”提供了数据支撑。在严密国门口岸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确保绝对安全前提下,该站研究制定10项具体措施,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复航,主动服务芜湖高质量发展。(周磊)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